患者阿离

微博@患者阿离/交稿了吗你还在玩微博
不专业投喂小甜饼

【巍澜】雨

一段小甜饼日常。


龙城近几日的雨下得便没停过。


起初只是阴天,闷热潮湿,空气中的水汽拢了满城。小伙子吹干头发抓了个造型往门外走一圈,发尖沾上的水珠足像跟那家黄花大闺女在玉米地里滚了一宿一样。


偏偏那雨是将落未落。


直到周一的一道惊雷劈下,刺眼光亮如同把天空撕破了一道大口子般,那朦胧的水雾立马就变成了瓢泼大雨。



按大庆的话说:“雨下得跟林静喷的口水沫似的。”


口水喷射机林静当即藏起了特别调查处里所有的小鱼干并放言想要就求我啊求我我就给你。


大庆吝啬地赏给他一个看傻子的表情,屈尊纡贵勉强假装很感兴趣陪他蹦跶几下,实则觉得这个愚蠢的人类和赵云澜买给自己的低龄老鼠玩具没什么区别。



他身躯对于一只小猫咪来说是过于庞大了,但身姿对于他那庞大的身躯来说又太过轻巧——这直接导致了大庆敷衍一跃,没扑到林静手里的小鱼干,反而稳稳当当落进了林静闪身躲过后,直直走来的俊美男人怀中。



“大人。”


楚恕之站起身。


林静也收起玩闹神色,正经地接了一句:“斩魂使大人。”



男人颔首,带着水汽的、修长苍白的手指拂过大庆的脊背,硬生生给猫摸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沈巍拍拍大庆的脑袋,弯下腰让他去找别人玩。自己却拐了个弯去了处长办公室,只留下一串浸了水的脚印。



一办公室的人都没了工作的心思,比起无聊冗长的报告来说,显然是领导的感情生活更有意思那么一点。


“大人头发上这水……”林静随手捻起一根干煸小鱼干塞进嘴里,若有所思道:“你们说——斩魂使大人也会被雨淋湿吗?”


“什么无聊问题。”祝红翻了个白眼,继续在某购物网站上搜索蛇尾收纳套:“来,汪徵,臭男人们的眼光不可信,你帮我看看哪个色好看。”


“臭男人”的一员林静凉凉开口:“就绿色吧,不错。”



办公室鸡飞狗跳,一人一蛇不顾形象扭打在一起。扔完垃圾回来的郭长城一看地上的湿脚印,赶忙又抄起办公室那个比老吴头发还稀疏的墩布用力拖起地来。


大庆趁机夺过被巨蟒尾抡倒在地的林静怀中的小鱼干,眼疾手快地全压在了自己肚皮下,慢悠悠地回答起了问题:“他会不会被淋湿,取决于他想不想被淋湿。”




处长办公室。


赵云澜粗暴地揉揉自己的太阳穴,仿佛这样就能把自己脑袋里乱成一团的述职报告给揉没了。


有人轻轻敲了敲门。



“直接进来吧。”特调处根本没几个会正经敲门的人,赵云澜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自家闭月羞花花容月貌貌若潘安的……



“的宝贝儿老婆”几个字被呛在了喉咙口。


面前的人样貌俊美,全身却如同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发尖、下巴乃至手指都在滴滴答落着水珠,连眼镜片都未能幸免。


赵云澜一口气差点没喘过来,利落起身从旁边的衣帽架上捞起自己的衬衫去给沈巍擦头发。


沈巍乖乖地任由他摘下自己的眼镜,双手占有欲极强地搂住了送上门来的柔韧细窄的腰。


“我是想看美人儿出浴,但是是不穿衣服的……一抬眼我以为我招惹的不是什么小鬼王而是什么坑里的小水鬼……”被搂住的人还在絮叨,一如之前沈巍故意扎破手时的恨铁不成钢:“你说你这么大人了——”


他抬起头,对上一双湿漉漉的眼睛。


龙城大学教授、鼎鼎有名的斩魂使大人又用他极其拿手的那套无辜表情对付就吃这套的赵处长了。


色令智昏,被美貌迷得晕头转向的赵云澜当机立断地转了个话头:“——怎么还是这么可爱!”


沈巍抿嘴一笑,脸颊微微泛起一层粉来,垂下的睫毛轻轻扫过赵云澜摸过来的手指。


他已经探进衣服贴在赵云澜背上的手指轻轻一动,自己满身的水汽顿时消散了个彻底,仿佛从未淋过雨一样。


明知道对面这个人其实只是披了张兔子的皮,就像他知道自己会心疼特意淋了雨来,但十分没骨气的赵云澜还是被美色所诱忍不住亲了下去。



直到十分钟后,赵云澜衣服凌乱地从沙发上坐起身,表情复杂地看着自己满锁骨的吻痕。赵云澜恨恨地拽住沈巍的衬衫将他扯下来,在他被自己咬出牙印的下唇上又咬了一口。


而后,赵云澜拢起衬衫磨磨后槽牙,不得不承认自己已经习惯被压在身底亲的事实:“大人牙口真好。”


得到自己想要的亲吻,沈巍的眼角眉梢仿佛都蘸了蜜般,低眉顺目地替赵云澜扣好最后一个扣子。


仿佛他才是那个小媳妇。



赵云澜对这个长了对兔子耳朵的大尾巴狼毫无办法,只能一捏他的脸以解自己心头之恨:“怎么突然来了,是发现龙城有什么异常?”


“没有。”沈巍规规矩矩地坐在他身边,又摸起一旁的眼镜戴上了:“只是想见你。”


“想我了?”赵云澜抓抓自己蹭得凌乱的头发,自动忽略了“见”字。他主动靠近调戏起沈巍来,直挺的鼻梁显些蹭到沈巍那两片还带着牙印的嘴唇上,似乎已经忘了刚刚被吻得呼吸都不稳的人是谁。



情人眼里出西施,更何况赵云澜本来就生得英俊。沈巍一动不动地看着他一张一合的红润嘴唇、白生生的牙齿和舌尖,喉头滚动。


邪火终究还是占了上风,沈巍呼吸急促地按住赵云澜的后脑勺,动作温柔地吻了上去。


处长办公室里,刚整理好没多久的沙发又被两个成年男人的体重压得吱呀一声响。




下班时间到的那一刻,郭长城才从厚厚的日记本里抬起头。


观察郭长城许久的大庆抖了抖毛,跳去他桌上伸头看:“今天又写什么无聊……”



“20xx年x月x日,龙城,雨

……沈教授来找处长谈话,两个人在办公室呆了一个多小时,想来一定是很重要的大事吧。”



大庆猛地止住话头,啧啧两声又跳下了桌:“年轻人啊……”


处长办公室的门开了,赵云澜咳嗽两声,和沈巍并肩走了下来。


赵云澜的嘴有点红,不自然地抿了好几下:“今天不加班啊,大家都回去吧!”


众人欢欣鼓舞,林静更是话音刚落就跑得没影了。


路过祝红时,赵云澜随手指了指屏幕右上方的一个颜色:“这个色好看。”


沈巍也点头同意:“嗯。”




“他们说好看,那应该就挺好看的。”大庆懒懒甩尾巴:“据说那个什么的审美大部分都会比死直男好。”


祝红心情复杂地选择款式打算下单,远远听见连声音仿佛都孔雀开屏般风骚的自家领导说:“你也觉得那个颜色好看?那下次我给你买个衬衫……”



祝红:“……”




END

lof沿用原著的“斩魂使”,微博上用的是剧里的“黑袍使”

发在小号@ 交稿了吗你还在玩微博

感谢p大原著和演员老师们~
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18)
热度(138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患者阿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