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阿离

微博@患者阿离/交稿了吗你还在玩微博
不专业投喂小甜饼

【巍澜】盲


失明时期的小日常。

桑赞的语言系统依旧如同特调处的财务系统——混乱又贫瘠。

前者还能努力蹦出个音调意思完全正确的四字成语,后者则早早熄火没得救了。

只是目前看来“还有的救”的前者,也没想象中那么好治。

具体表现在特调处大门被推开后,桑赞看着来人既想喊大人“大驾光临”,又想跟赵处长说一句有贵客“到访”。两种想法在他喉咙里转来转去,最终变成一句可以打包直奔清宫戏的台词:“驾到!”


“哟,谁驾到了?”赵云澜摸索着起身,一挑眉开始胡说八道:“我十一二岁的时候看了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忽悠了院子里十几个八九岁的小姑娘玩后宫过家家——美人答应贵妃皇后应有尽有,不知今天来的是哪位?”

“赵云澜。”来人轻斥一声,成功堵住了他没个正经话的嘴。

赵云澜油嘴滑舌的劲儿又上来了:“按美貌,沈教授起码也得是个皇……”

后字还没出口,这位自封的皇上就被自己的唯一后宫揽住腿弯,轻轻松松公主抱了起来。

沈巍:“胡闹。”

赵云澜:“……”


比起抱得美人归,被美人抱得归真是一个甜蜜又苦涩的烦恼啊。

赵云澜识时务地闭了嘴,被沈巍抱着放到了特调处角落的软沙发上。


自从失明后,他看不到世界上的死物,反而对活物身上的强烈的能量流动有特殊的观赏技能。

比如祝红的尾巴、林静的脑袋,以及大庆的肚子……

他摸了根烟——末了想起自己正在戒烟,认命般地拿出一根棒棒糖,不怕死地继续撩拨:“沈巍,我看到你脸上两坨红。怕不是刚和本人有了亲密接触,忍不住羞涩了?没想到失明也是有好……”

“赵云澜。”沈巍忍无可忍地拽住他的衣领,赵云澜手中刚剥开包装的棒棒糖一个哆嗦就掉到了他大开的两腿之间。

沈巍用的力气极大,仿佛要把赵云澜那件白色纯棉衬衫扯开两个洞来——但他用的力气好像也极小,只堪堪碰住赵云澜的锁骨,连一块暧昧的红印都留不下。

赵云澜猛地被揪住领子,对不上焦的眼睛忍不住一眨,把被打断的话说了个完整:“……处的。”

灼热的呼吸喷在赵云澜微微张开的嘴唇上,他才清楚沈巍与他离得有多近。

面前的人仿佛在极力压抑着自己内心汹涌而来的感情,只能在他的语气中勘破一分急躁——但就算再急躁,他也是一句重话都说不出来的,只能又喊了一遍:“赵云澜!”

赵云澜其人,名中有云层有狂澜,自认为任何大风大浪都压得住。连失明都镇定地仿佛只是一场捉迷藏,几个小时后就能扯下布条重见光明。

沈巍其名,巍巍高山连绵不绝,本人平日里也表现得是个稳重成熟的性子,对着赵云澜却仿佛要山崩地裂。

古人说的没错,一物降一物。

他们两个互相被对方吃的死死的,也不知道谁降谁。


赵云澜一抬手摸到沈巍紧绷的嘴角,把刚掉在自己腿间的棒棒糖塞进了嘴里,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去亲他的嘴角:“好了好了,宝贝儿别气。”

被甜得要命的嘴巴一吻,沈巍急促的呼吸也渐渐平稳。
他垂眼,收起因为用力而骨节发白的手指后,又是那个温文尔雅的沈教授: “我来带你回家。”



——待到赵云澜眼睛转好那天,沈巍总是忍不住盯着他的眼睛。

“我失明的时候是不是说了很多混账话?气到你叫了三遍我的名字。”赵云澜有一搭没一搭地摩挲沈巍的手腕,被对方忍无可忍地一把反握住压在沙发背上。

沈巍望进那双重新有了神采的眸子,顿时觉得四肢百骸都被力量充盈,好似天上的月亮也不如赵云澜眼睛里被节能灯照出的那一点光。


沈巍终于忍不住亲了亲他的眼角:“无妨。”


赵云澜被压在沙发里,索性张开腿夹住了沈教授“一不小心”别过来的腰:“有些话着实说错了。”

沈巍长长的睫毛一扇,不知道这人怎么突然同他的眼睛一样弃暗投明老实交代了。

赵云澜眨眨眼: “当时说看到你脸红,都是瞎说的。”


“沈教授害羞的话,不红脸——”赵云澜侧头,用嘴巴在沈巍红彤彤的耳垂上蹭了一下:“是先红耳朵的。”


END



ps:失明后能看到能量流动的设定来自原著《镇魂》

长图版发在小号@ 交稿了吗你还在玩微博

感谢p大原著和演员老师们~

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5)
热度(4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患者阿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