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阿离

微博@患者阿离/交稿了吗你还在玩微博
不专业投喂小甜饼

【李泽言×我】将军大人神武


大梁三年,冬。

李姓将军领下一道圣旨。

赶去关外,护送邻国公主进京——



此时是我第一次来梁国。

母国四季如春,从未有过寒冷天气,更别说白雪皑皑的冬季。

我只在父皇讲的故事里听过,真正的冬天该是什么样子。

马车车辙压过厚厚一层积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我挑起帘,偷偷往外看去。

远处是小桥人家,炊烟袅袅。

再近些是结了冰的湖面。

再近一点、再近一点是……

李将军的冷脸。


他临车策马,身着玄铁打造的盔甲,在冬日里泛着寒光,说出来的话也是冷冰冰的。

“冬日风大,殿下身体要紧。”

嘴上客客气气,眼神里却直直写着“笨蛋别看了”几个大字。


相处这几日,虽还不知道他具体名姓,我却自觉已经将这位冷面将军的脾气摸了个透彻。

又凶又冷……怪不得听小兵说他年近而立却还未曾娶妻,谁家小姑娘受得了他?

我哼一声放下车帘,赌气拿起一本闲聊话本《将军大人神武》看。



车外马蹄哒哒,我在马车内抱着暖手炉看话本看得入神。
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将军,也姓李。

他骁勇善战,冷漠孤傲,却会在打马路过时解救一只被缠住的鹰,或是一只被冻住的狐。

我叹道:霸道温柔啊……

书后有一行小字,都是作者对这位李将军的敬仰之情。

看来这位李将军,是真的存在?


我又掀开帘子,探出头去主动同那位冷脸将军搭话:“将军,请问梁国有几位姓李的将军?”

李将军骑马,需要低着头才能与我对视。

他半晌无言,倒是一旁的魏副将回话:“算上副将的话,共有五人。”

我来了兴致,干脆趴在窗边远远地和魏副将八卦:“那性格温柔的呢?是哪位?”

魏副将想了好一会儿,才勉强道:“温柔?驻守江南的那位倒是挺温柔……不不不,应该说他老人家,慈祥。”

寒风凛冽,我忍不住揉揉鼻子:“那叫李泽言的将军……是、是江南那位吗?阿嚏!”


天地间恍惚静了一晌。

我听到那座冰山将军道。

“李泽言,是本将军。”


“……”我忍不住回想起书里描述将军如何强大温柔的内容,只觉得这本书的作者应在添上一句:一家之见,不敢断言。


一阵凉风吹过,脸颊被吹得发痛,我打了个冷颤,想将头伸回温暖马车内,谁知发髻上的落梅簪勾住了帘子,怎么都挣脱不开。

我抿着嘴,双手并用,想直接将簪子拔下来,却不知怎么地越弄越紧。

手酸颈酸,被一方小小布帘困住的我心想:这幅狼狈模样可千万不要被李泽言看到!

下一秒,李泽言就回头望了过来。

我立刻装作四处看风景:“……大梁景色真好。”

荒山野岭,哪来好景色。



李泽言扯紧缰绳,让自己的坐骑速度慢下来,渐渐与马车平行。

他侧低头,看着脸颊鼻尖被风吹得红扑扑却还嘴硬的少女,嘴角难得染了一丝笑意。


李泽言身未动,独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掠过我的发顶。

我头顶一松,勾住我的罪魁祸首已经被李泽言扯进手中撩起。

我惊讶抬眼,正与那俊美将军对视了正着。



那本《将军大人神武》尚在我手中。

继解救一只被缠住的鹰、一只被冻住的狐之后,李泽言又解救了一位被帘布勾住的我。


我呆呆地看了他半晌,才猛然惊醒将头伸回马车。

我伸手摸摸滚烫双颊,竟比怀中暖手炉更热。

胡思乱想间,马车窗帘被放了下来。

伴着一句若有似无的笑声。

“笨蛋。”



在李泽言面前丢过一次脸后,我却莫名跟他熟悉起来。

熟悉到……在马车因故不能再走而附近毫无歇脚地方时,我与李泽言共乘了一匹马。

身后盔甲冷硬,我努力挺直脊背,不要让自己和李泽言有一点身体接触。

男女授受不亲男女授受不亲。


李泽言胸膛一重。

他低头看。

怀中的人在默默念叨了一整天后,大摇大摆地靠在他怀里,睡得不知今夕何夕。

“不是授受不亲么?”李泽言低声问,伸手想捏捏怀中人的脸,却最终只是替她拢了拢衣袍。


半梦半醒中,我闻到一阵食物香气。

腹中适时传来饥饿的咕噜声。

我揉揉肚子,睁开眼,看见李泽言正在山洞中煮着什么东西。

香味就是从那边传来的。


拾柴回来的魏副将告诉我,雪太大了看不清前路,将军便带领大家在山洞稍作休整,等雪停了再走。

我心不在焉地哦了一声,趁李泽言不在,悄悄看他的锅里在煮什么。

一碗热汤伸至我面前。

李泽言眼眸幽深:“馋了?”

被抓了个正着的我还想挣扎一会儿:“不馋!”

李泽言轻哼一声。

我挣扎失败,低头接过碗:“……馋。”

发髻在刚刚的昏睡中蹭得有些散乱,鬓角的头发显些就要落进碗里。

我单手将这边的头发别至耳后,那边的就又落了下来。

李泽言见我折腾了好一阵子,终于忍不住伸手替我将那撮不听话的头发别好。

我吞咽进口中的一口热汤,才按下心中悸动:“谢……将军。”

将军大人的手指无意间蹭过我脸颊:“举手之劳。”



夜深了,雪还未停。

我坐在洞口看雪簌簌落下来,忍不住伸手去接。

冰凉凉的雪落在我手上,很快就被体温融化。

夜风吹来有些冷,我牙齿打颤,却还是忍不住想多看看父皇口中的冬。

“雪更凉还是风更冷?”低沉男声道,随即一件带着体温的袍子覆了上来:“在这里冻一夜会变更蠢。”

李泽言脱了盔甲,只穿着一身长袍,垂眼看我。


我抓紧衣袍站起身,又将他的衣服塞进他怀里:“雪很凉,风也冷。”

我赌气道:“但都敌不过将军大人这座冰山。”


万籁俱寂。

话刚出口我便愣住了。

却也来不及反悔——因为这座冰山已经握住我的手腕将我扯进了他怀里。

剑眉星目的将军微微低头。

灼热的气息拂过我唇角,又一寸寸移到我冻得冰凉的耳垂。

我听到李泽言磁性声音。


“现在,还觉得我冷吗。”




——
没过几日便到达了京城。

命其余人等回军队修整后,李泽言翻身下马,伸手将马上的我抱了下来。

却没有松手的意思。

路过的士兵抱着自家小娃儿:“将军。”

那幼童揉揉眼睛,大声问道:“爹爹!你骗人!你说将军冷冰冰的,一直没讨到将军夫人!明明就有!”

士兵手忙脚乱地去捂小孩子的嘴。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李泽言握着我肩头的手一紧,就着公主抱的姿势,低头看我。

我轻咳一声:“可惜我不做将军夫人。”

李泽言蹙眉:“……”

我眨眨眼:“你来做我朝驸马。”



END

哈哈哈哈差一点起名字叫冷面将军爱上我(。

评论(15)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患者阿离 / Powered by LOFTER